湖頂農場民宿


麒麟潭民宿-湖頂農場民宿位於南投八大景之一的麒麟潭畔~

『湖頂民宿』(民宿編號801)位於溪頭風景線--鳳凰支線,南投八大勝景之一的『麒麟潭』畔,不但是空氣清新、景緻幽美,全新的硬體設備,且提供免費無線網路,讓您住得更舒適而溫馨!

『湖頂民宿』位居凍頂山下,景色幽美、生態豐富、前臨『麒麟潭』,且鄰近與鳳凰谷鳥園、內湖森林小學、全台灣最美麗的社區----「小半天」、以及避暑聖地-溪頭森林遊樂區(溪頭妖怪村),是炎炎夏季避暑、清涼的好去處哦!

合法民宿編號801

民宿訂房&服務及匯款相關資訊

(A棟)房型    平日     假日
兩人套房    1600元   2500元

三人套房    2000元  2800元

精緻四人套房  2500元  3200元
◎A棟可零租,亦可包棟(可容納36人)
◎歡迎三五好友或親友家族包棟,可專享A棟之獨立空間

(B棟)和式團體房
平日NT. 2000 元   假日NT. 2800 元
◎B棟共有三間和式團體房;每房可住4-5人
◎B棟可零租,亦可包棟
◎歡迎三五好友或親友家族包棟,可專享B棟之獨立空間

◎加床每人500元
◎住宿均附贈中式早餐
◎提供免費無線網路(請自備行動裝置)
◎假日定義為週六、連續假日前一晚起.

◎民宿有廣大庭園,很適合公司團體、親子家族前來包棟舉辦團康、烤肉活動,歡迎自備食材前來烤肉、聯誼共渡歡樂時光;民宿也可代訂烤大豬哦!

◎訂房專線:0935-772-049

客房觀景陽台

南投八大勝景之一

麒麟潭原名『大水堀』,是凍頂山下的小水潭,為進入鳳凰谷風景區的第一站,波光粼粼,映照青山紅瓦,,景致優美不亞於瑞士的湖光山色,被譽為南投八大勝景之一。

麒麟潭四周丘陵環抱,梯田形的茶樹整齊排列在潭邊山麓,遍植茶樹,潭中養魚,可供垂釣。清晨以及晚上罩著一層薄薄的霧,景色迷人,
沿著環潭步道散步一圈,欣賞自然的湖水山色,可見野鴨天鵝在潭中幽遊,眺望凍頂山被一層層薄霧遮掩,雲霧裊繞,往麒麟潭山頂,視野更是遼闊,居高臨下,不但能望穿整坐大水堀,北望濁水溪畔的集集、西眺竹山鎮、嘉南平原、東觀鳳凰山脈,對岸凍頂階地,秀麗的景色盡入眼簾。

可森呼吸的陽台客房

建議行程 

第一天:出發>竹山紫南宮>午餐>集集鐵道巡禮、賞遊集集小鎮風光>開車走集鹿大橋>接131號道路往鹿谷、溪頭方向>麒麟潭『湖頂民宿』check-in>湖畔晚餐>民宿品茗、聊天>在『湖頂民宿』進入甜美的夢鄉

第二天:早餐>登麒麟山步道、俯瞰南投八大景之一的『麒麟潭』全景>麒麟潭環湖一周、賞遊麒麟潭湖光山色>上凍頂山賞景、找茶>湖畔午餐、喝咖啡,稍作休息>鳳凰山寺>到『鳳凰谷鳥園』建行、賞鳥>晚餐>在『湖頂民宿』進入甜美的夢鄉

第三天:活力早餐>到溪頭妖怪村、溪頭森林遊樂區森呼吸>午餐>大崙山賞景、健行>小半天之竹林隧道(長源圳生態步道)>小半天德興瀑布>返回可愛的家

※以上行程乃供遊客安排行程參考之用,因每人的出發地點不同,每個人對景點之喜好也不同,故請網友自行斟酌自己的喜好及行車時間、遊玩的節奏,將景點或加、或刪減排入行程。  

觀湖景陽台

交通指引 

自行開車:
中二高(國道3號)>竹山/鹿谷交流道下>右轉台三線(往溪頭方向)>接台151號縣道往溪頭>鹿谷>往麒麟潭方向>麒麟潭>湖頂民宿(近溪頭妖怪村~約15-20分鐘車程可達溪頭妖怪村)

搭乘大眾運輸工具:
1.可先搭乘【台灣高鐵】到台中(烏日站)、或是搭火車到台中站=>再於台中站轉搭【台灣好行—溪頭專車】=>於『鹿谷』站下車,電話連絡民宿主人到鹿谷接您到民宿CHECK-IN; (需此接駁服務者~請務必於電話訂房時告知民宿主人,好為您預先安排車諒喔!)

【台灣好行-溪頭專車】之詳細班車時刻表、路線圖、票價請點閱:
http://www.taiwantrip.com.tw/Besttour/Info/?id=9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溪頭妖怪村一日遊免門票:
溪頭妖怪村怎麼去?它就在溪頭森林遊樂區的舊大門口下方約100公尺處,網友們也可以利用大眾運輸工具:
1.搭乘台鐵或高鐵到台中、於台中轉搭【台灣好行—溪頭專車】直到總站—溪頭森林遊樂區下車,即達溪頭妖怪村!
2.自行開車:
國道3號中二高>竹山/鹿谷交流道下中二高>右轉台三線往/鹿谷/溪頭/杉林溪方向>左轉保甲路走到底>右轉接接151號縣道往鹿谷溪頭方向>鹿谷7-11>再前行12公里即達溪頭妖怪村~溪頭森林遊樂區 

由客房陽台觀賞麒麟潭

B棟前庭